万俟一天

永远相信
美好的事情
即将发生

© 万俟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周叶那些事儿-文字泡篇(2/3)

【周叶】周叶那些事儿-文字泡篇(2/3)

 

*周叶预警

*时间线世邀赛

*轻微异能有√

*段子合集形式

*20180529叶修生贺

*感谢 @小爪印 帮忙修文

 

**********正文废话分割线**********

 

27.

叶修,大好男性青年,单身年数和年龄一致,生平第一次被人追,是个男性也就算了,还是用文字泡的形式追,就连叶修本人也只能感叹一声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了,不过这到底算不算追呢?文字泡的表达也算是追了?文字泡表白算不算追叶修不知道,但是现在应该算是实打实的追了。此刻的叶修正看着坐在自己房间里的周泽楷以及一桌子的零食袋,思考着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28.

哦对了,是自己晚上做训练计划错过了晚饭,大晚上的都9点多了也不好点外卖,所以想出去买泡面,结果一开门就看到周泽楷拎着个塑料袋儿倚在墙边看手机,见叶修开了门,就放下手机对叶修一笑。

平心而论,真的很帅。

叶修如此想到。

 

29.

出于不管怎么样都不能亏待自己的胃的想法,叶修把周泽楷迎进了门。

 

30.

叶修一边吃饭团,一边和周泽楷聊天,“小周多谢啊,大晚上的还出去带东西给我吃,不过这饭团不顶事儿啊,还是泡面好。”

周泽楷抿抿嘴,“不好。”

『泡面不好,不能多吃』

叶修突然发现自己可以变身江波涛了,但是戏还是要做全套的。

叶修:“你是说泡面对身体不好?”

周泽楷:“嗯。”

『叶修,要健康』

『烟也要少抽』

叶修感觉很奇妙,这种话,直接说也没什么吧,干嘛非在心里说呢,在心里说对方又听不见,谁知道你的关心啊。

叶修想让周泽楷说出来,因为这种话,不说出来就一点用都没有啊。

 

31.

周泽楷,又冒出了一个文字泡。

『等追到了,就不让吃泡面,再戒烟』

 

32.

叶修觉得自己修养是真的好,爸妈给取的名字不是没有道理的,这要是别人,一定就把饭团纸糊他脸上了。

另外,周泽楷,你还没追到我呢就不让我吃泡面了好不好。

 

33.

叶修化悲愤为食量,一边迅速消灭着食物,一边和周泽楷、或者说和周泽楷头上的文字泡聊一些战术的布置,等到吃的差不多了才发现,自己吃完了大部分的食物,而周泽楷在旁边已经打开电脑开好了竞技场。

周泽楷转过头来看到叶修不继续吃了,于是停下来,很自然的又给叶修拧开了一瓶饮料,然后拿过叶修吃剩下的小半食物,一边往嘴里塞一边说,“吃饱了?竞技场?”

叶修:“好。”

 

34.

当天晚上,叶修的攻击异常凶猛。周泽楷一脸茫然。

随后周泽楷的攻击也凶猛了起来。

 

35.

又过了几天,叶修终于撑不住了,周泽楷越来越缠他,外出偶遇几率也成功上升到了十成,训练室里动不动端个茶送个水,午餐时候帮忙打饭,晚上总会买吃的过来。白天还好,只要自己手快先倒水喝打饭吃,顶多承受着周泽楷哀怨的眼神和『想喂叶修』的文字泡攻击。这晚上拒绝,周泽楷不肯走,磨蹭久了隔壁黄少天就绝对要出来抢走零食或者饮品,导致转天周泽楷荣耀里拼命追着黄少天打。唯一值得欣慰的地方,就是两个人都因此有了很大的进步。叶修哭笑不得。

 

36.

一开始黄少天还悄悄问叶修是不是周泽楷有什么把柄在他手里才对他一副二十四孝甚至四十八孝的样子,后来被周泽楷巴雷特爆头的时候觉得这事好像不太对,于是当天中午和喻文州深入交流后自认为明白了事情的原委。

然后叶修就怀疑听他墙角的人多了一个,因为晚上只要没有第一时间把周泽楷迎进来,那黄少天绝对要出来抢吃的,即使他晚饭吃的撑得要死。

 

37.

叶修想和周泽楷谈谈。

没来得及付诸行动并且颇有今拖明明拖后想法的当晚,叶修和喻文州讨论战术安排的时候,一提起周泽楷,喻文州就笑眯眯的:“哦~周队啊~领队觉得周、队应该怎么、做、呢~”

重音放在了“周队”和“做”上。

叶修突然觉得,自己必须得和周泽楷谈谈,马上,立刻。

 

38.

叶修愤然。

你知道喻文州那一句话里声调儿拐了多少个弯儿吗!

 

39.

然而叶修还是没有在当天解决掉任何事,不论是约谈周泽楷,还是干掉喻文州,哦,国家队训练计划制定除外。

 

40.

叶修仔细想了想,约谈这个事,首先一点就是,绝不在宿舍约谈。

开玩笑,宿舍隔音那么差,黄少天都要改名叫黄蹲点儿了,哪能让他知道自己约谈周泽楷?叶修可不想转天食堂刷碗阿姨都上来祝贺自己,看来还是出去谈比较好,找个咖啡厅什么的。

不过自己整天待在楼里,还真不知道去哪好,还是问问沐橙吧。

 

41.

苏沐橙非常高兴:“叶修哥,你终于要答应他啦?”

叶修:“……谁说哥要答应他了。”

苏沐橙:“不是吧?你居然要拒绝?别啊叶修哥,盘口……大家都支持你们在一起呢啊!”

叶修:“答不答应先放一边儿,来来来,你先给我解释一下盘口的事儿。”

苏沐橙:“呃……也没什么啦,就是大家闹着玩而已。”

叶修抽了一根烟出来叼在嘴上,“闹什么玩?你们是不是打赌我能不能和小周在一起?”

苏沐橙有些心虚:“嘿嘿嘿……没有,我们是赌……你们多久能在一起……”

叶修只恨这里不是无烟区,何以解忧,唯有抽烟。

叶修:“都有谁?”

苏沐橙:“很多啊,秀秀啊喻队啊黄少啊王队啊都参加了,还有……”

叶修打断:“还有?不是,你们这成天的,不好好训练都想的什么乱七八糟的。”顿了一下,“不过……这事儿怎么全都知道了?”

苏沐橙:“周泽楷都表现的那么明显了!当然都知道了!不过也不是都啦~”苏沐橙安慰道,“还是有一两个不知道的,情商太低简直没药救!”

叶修瞬间就知道苏沐橙说的谁了。

 

42.

虽然很糟心,但还是得到了想要的信息的叶修,一边盘算着怎么才能好好治一治这些个好同僚,一边为如何正常的约谈周泽楷努力地打着腹稿。突然,叶修想到一件事。

为什么这群人都觉得哥会和周泽楷在一起呢?

不久的将来,苏沐橙给出了叶修答案。

苏沐橙:“叶修哥你真该照照镜子,你自己看不见不知道,我们可都看的清清楚楚的!你每次看到周泽楷笑的都可开心了!”

叶修反驳,那是因为文字泡。

苏沐橙:“世邀赛集训是因为文字泡,可你之前碰到周泽楷也是很开心的啊!”

叶修哑然。

 

43.

然而叶修并没有用上苏沐橙给的地址。

因为,周泽楷主动约了他。

然而事实是,周泽楷约的地方就是苏沐橙告诉叶修的地方,这让叶修觉得,苏沐橙大概是只知道这么一个地方。

然后叶修一边“呵呵”着一边踏入了这家餐厅,对门口挂着的小黑板视而不见。

小黑板上用很漂亮的花体字写着:

“❤今天你表白了吗❤”

 

44.

叶修总算是知道为什么苏沐橙推荐这家餐厅了,真是个有“创意”的店,这特么根本就没有大厅!全是小隔间!

叶修今天也依旧对自己可爱的妹妹表示心情复杂。

 

45.

周泽楷早就在隔间里等着了,虽然没有穿个什么西装之类的,但是也能看得出来,今天的穿搭肯定是下了功夫的,整个人都“bling~bling”的,感觉周围闪着很多小星星。

联盟的脸真是名不虚传。

联盟的脸T在心里感叹。

 

46.

要说叶修不知道今天周泽楷想干什么,那肯定是假的。叶修虽然有转职成大魔法师的趋势,但是这么久也不是白活的,所以在来的路上,叶修一直在纠结,自己到底要怎么做才最好,不能伤了后辈的心啊,这要是拒绝了,小周发挥不好怎么办。直到叶修坐在周泽楷面前,也没想出个结论来。

但是很快,叶修就发现,自己可能有些想多了。

 

47.

并不是说周泽楷这次不是来表白的,而是……

叶修看了看周泽楷脑袋上面不知道蹦出来多少次的『叶修我喜欢你』,又看了看桌子上这盘子里都被吃的差不多的东西。

这餐厅,所有的东西都是一个盘子里两份,有的甚至就一份,还特别贵,这意图可以说是相当明显了。

周泽楷一直在勤奋的布菜,然后在心里对着叶修表白。叶修能看得出来,有几次布菜的时候,周泽楷是想说的,然后……然后就没说,再然后周泽楷就抿抿嘴,再继续布菜。

叶修无语,一个大老爷们被逼成这样,真惨。

叶修也有些恨得慌,你倒是说啊!

 

48.

静静等待并不是叶修的风格,在周泽楷不停布菜自己也吃的差不多了之后,叶修主动出击,首先把文字泡的事坦白了。

周泽楷表示很震惊,不止震惊在脸上,也震惊在心里。

『!!!!!』

叶修:“咳,小周啊,我做人你也是知道的,就你文字泡这事儿,我为了求证别人看不看得见,也就告诉了沐橙。你别担心,她不会乱说,而且她也看不见,我呢无论之前或者之后看到的文字泡内容也都不会说出去,放心哈。”

『真的,能看到?』

叶修点点头,“真的能看到。”

周泽楷小心翼翼。

『什么时候?』

叶修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炼”,大概猜出了周泽楷是想说“什么时候能看到文字泡”的。

叶修:“从咱们一开始见面,哦,就是世邀赛动员会那会儿,当时你报了很多的菜名。”

『!!!!!!!!!!!!!!』

得,这才真的信了。叶修无奈。

 

49.

叶修淡定的看着周泽楷头上的文字泡不停的刷感叹号,等了一会,终于刷出了文字,看来是反应过来了。

『全部,看到了?』

叶修安抚:“那那能啊,就偶尔吧,我也不能总盯着你不是?”

如果苏沐橙在这里,听了这句话一定会笑出声。

周泽楷顿了一下,忽然想到了什么。

『表白……看见了?』

叶修表面稳如老狗,“是啊,你每天说那么……几乎……嗯……就是吧,确实看到了。”

实则内心慌得一批。

 

50.

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说的一点没错,但是这个复读机可能坏了,因为速度太快。

叶修看着不停冒出来的文字泡,甚至数起了秒。

『完了』

『完了』

『完了』

『完了』

『完了』

『完了』

『完了』

……

很好!

叶修很满意,这个速度已经达到了6次/秒,相当稳定,换成手速也有360了。

 

51.

当天,本来有机会收获告白的叶修,最后带着不停刷『完了』到有些呆滞的周泽楷,溜溜达达的回了联盟楼。

 

52.

苏沐橙知道了之后直跺脚,好几天都没理叶修和周泽楷。

 

54.

叶修感觉还好,反正苏沐橙过几天就会理自己,反倒是周泽楷,看样子在极力抑制自己,文字泡里的话都是说一半,比如『叶唔……』『吃、不对不对』『想啊不要想』之类的,效果是有的,但周泽楷好像很烦躁的样子。

 

53.

苏沐橙和周泽楷叶修的“冷战”一直持续到冯主席请客送行。

叶修开心了,沐橙和自己说话了。

叶修惊悚了,周泽楷对自己的调戏(小周:?)升级了!

 

54.

如果说之前是不经意的心里念出『叶修我喜欢你』,那现在就是大庭广众的喊出『叶修我喜欢你!』了。因为周泽楷在每次叶修看过来的时候,就在心里默念这句话并且附赠【枪王的微笑】X1。

叶修想,你这是要上天啊!

 

55.

整顿饭叶修吃的那是相当的难受,每次看向周泽楷,周泽楷头上不是『叶修我喜欢你』,就是『叶修,和我在一起』,叶修无奈看向苏沐橙,结果收获了妹妹【意义不明的微笑】,刹那间,电光火石,全都通了。

 

56.

叶修趁着主席和喻文州说话,小声问苏沐橙:“你给他支的招儿?”

苏沐橙:“什么招?我可没做什么。”

叶修:“你没做什么,他现在……这样儿?”

苏沐橙:“天地良心叶修哥,我是和他说了两句话,可是也就说了两句而已,真的什么都没做。”

叶修:“你说什么了?”

苏沐橙笑了,“秘密~”

 

57.

叶修从出生到现在,对坑弟弟骗小点翻墙头离家出走等等事情都没有后悔过,重来一次也还是这么选,但是这次要是重来,叶修绝对不选择把文字泡的事和周泽楷坦白。

叶修看着这一天内不知道多少次堵到自己而且每次头上都顶着『叶修!我喜欢你!』的周泽楷,深刻意识到自己做了件错事。

不成!要坏事!

 

58.

叶修:“小周啊,就……你这个文字泡吧,我觉得还是先想办法解决一下,这要是过几天别人也能看见可就不好办了你说是吧?”

周泽楷歪歪头。

『?』

『!』

『没有别人』

『就叶修,和我可以』

叶修抽了抽嘴角,这小周,能用文字泡就不开口说话了是吧?哎等等……

叶修:“小周你说,你也能看见?”

只见周泽楷羞涩的点点头,头顶又冒出一个『叶修我喜欢你』的文字泡,然后抬头看去,同时双手上举,两只手,就那么抓住了文字泡!

叶修:!!!!!!!!

 

59.

周泽楷两手抓着文字泡两边,就那么把文字泡拿了下来,然后塞到了叶修手上。

叶修此时的表情,大概和见了鬼差不多。

叶修看了看周泽楷,又低头捏了捏文字泡。

挺软和,还有点凉凉的,而且有厚度,原来文字泡是个3D的椭圆蛋,最重要的是,手感居然像果冻一样,相当的有弹性……

叶修呆住了,不可置信,这玩意儿居然能拿下来?

叶修用力捏了捏文字泡,文字泡稍微有些变形,于是叶修两只手一起使劲,用力揉搓文字泡。

啪!

文字泡碎掉了。

 

60.

一边的周泽楷,

『哈哈!好玩!』

叶修,

面无表情。

 

61.

周泽楷看到叶修面无表情,心里一紧,刚要想点什么,突然止住了。

然后叶修就看到周泽楷头上又冒出了一个文字泡。

『QAQ』

叶修又震惊了,这文字泡特么成精了!连颜文字都能冒出来了!

 

62.

多年以后,叶修和周泽楷说起这事儿,起初周泽楷遮遮掩掩,就是不回答。然而周泽楷越是不回答,叶修就越觉得这里面有问题,最后在叶修搬去兴欣住的威胁下周泽楷才说了实话。

原来,并不是文字泡成精了,文字泡是不会显示颜文字的,然而那次以及之后显示的颜文字,主要还是取决于周泽楷在心里想的文字,简单来说:

周泽楷心里想着Q、A、Q

文字泡就能显示『QAQ』

 

63.

于是

多年以后的叶修踹了多年以后的周泽楷一脚。


评论 ( 8 )
热度 ( 269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