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俟一天

永远相信
美好的事情
即将发生

© 万俟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周叶那些事儿-文字泡篇(1/3)

【周叶】周叶那些事儿-文字泡篇(1/3)

 

*周叶预警

*时间线世邀赛

*轻微异能有√

*段子合集形式

*20180529叶修生贺

*感谢 @小爪印 帮忙修文

 

**********正文废话分割线**********

 

1.

叶修是无神论者,一直都是。叶修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毕竟活这么大了什么神仙魔法之类的一直都没遇见过。

不过现在,叶修对此表示怀疑。

 

2.

叶修此刻坐在荣耀联盟总部的会议室里,冯宪君主席正在前面各种慷慨激昂。当然,冯主席是肯定不会单独和叶修在会议室里慷慨激昂的,除非他觉得自己的药买多了。

这是国际荣耀职业联赛前中国队集训的动员会,冯主席当然要想办法燃起大家的激情,争取一走出国门就刀砍韩美斧剁英法,一路高歌捧回第一届世邀赛的奖杯。

这可是第一届呢,当然得赢。冯主席如此想到。

 

3.

国家队的大家虽说坐在会议室里,但实际上心也没在会议桌上,说老实话,冯主席说的东西老生常谈,一点营养都没有,根本没人听,哦不,大概有两个人会听,喻文州和周泽楷。

叶修本来是这么想的,现在,恐怕要把周泽楷去掉。

叶修时不时的瞥一眼周泽楷脑袋上类似于文字泡之类的东西,连冯主席这次把多少唾沫星子喷到桌子上都没兴趣数了,感觉自己的人生观被刷新了一遍又一遍。

 

4.

叶修其实是很喜欢周泽楷的,当然,可能还要加一点欣赏,因为一个乖巧懂事又实力强劲的后辈真的很讨人喜欢,更别说这个后辈还长的帅。不过叶修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美好的东西大家都喜欢,叶修只是觉得自己对周泽楷的关注稍微多了一点而已,毕竟是哥之后的第一人嘛,叶修赞叹,虽然不如哥,但好歹继承了哥第一人的称号。

就是叶修想不通,为什么周泽楷会在开会时候一直“喊”饿,这才10:10,刚开会10分钟而已。别误会,不是真的喊,是周泽楷头上的文字泡在“喊”。

 

5.

叶修看着周泽楷头上冒出一个接一个的文字泡,这么几秒钟的时间,周泽楷脑袋上的文字泡已经从『啊,好饿』变成了『哇,真的好饿』,然后又变成了『想吃东西啊』,最后定格在一连串的『饿饿饿饿饿饿饿』上,每出来一个新的文字泡,前面的文字泡就会被顶上去然后慢慢消失。叶修不禁想到,难道周泽楷没吃早饭?

啪!

叶修在心里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现在应该先想想为什么自己看的到周泽楷头上的文字泡吧!叶修默默地对自己说,或者说先弄懂为什么周泽楷头上会有文字泡出现啊!

 

6.

但那也得等开完了会再说。

 

7.

冯主席激情不退,大概还要讲好一段,国家队的大家颇有些生无可恋,于是身子坐在会议室,心里飞上九重天。别人怎么飞的叶修不知道,因为他的视线都被周泽楷吸引了,或者说,被周泽楷头上的文字泡吸引了,周泽楷此时低着头,看起来非常乖巧,要不是文字泡,叶修哪知道周泽楷内心如此丰富,又是几分钟的功夫,周泽楷已经从轮回食堂的上海青想到奶奶做的皮蛋粥了。

然后叶修看到周泽楷瞅了一眼他斜对面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同时疑似咽了一下唾沫。

得,现在变成蓝雨食堂的清蒸鱼了。

 

8.

叶修看着周泽楷头上的文字泡不停地变换食物的名称,特别想和周泽楷说一句,小周啊别想了越想越饿。但是也只是想想,毕竟冯主席还在台上满嘴的荣誉啊加油什么什么巴拉巴拉的。不过叶修觉得这样也挺有意思,毕竟平时可听不见这个后辈说那么多话,虽然现在也不是在“说”。

 

9.

一转念间,周泽楷脑袋上的气泡突然加快了冒出速度,叶修仔细一看,嚯!居然开始报技能了,叶修很欣慰,看来是明白过来报菜名没用,所以想念点别的转移注意力?嗯,滑铲乱射巴雷特,银光落刃电子眼,死亡之门加板砖,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想到什么报什么啊?叶修觉得这样不好,因为会漏掉一些技能没报,结果却发现周泽楷在散乱的报完一些职业的技能后快速的报了一遍低阶技能,报的全都是自己散人常用的那些,报的差不多了之后,文字泡停了一下,然后又冒出了一个。

『叶修』

新冒出的文字泡如此显示着。

 

10.

叶修大惊失色……当然不会啦,叶修是什么人啊,别人惊到失色他也能不动如山,甚至抽出一根烟来问问失色的人要不要来一口,只是后辈在心里叫了他一声,怕什么对吧?不过事情的发展就是那么惊喜,看来叶修不止抽不出烟,还很可能把烟盒给震掉了,因为新的文字泡冒出来了。

『喜欢,叶修。』

 

11.

叶修这次是真的大惊失色!什么?周泽楷是gay?不对,周泽楷喜欢自己?这说出去有人信?还没等叶修细想,文字泡又冒出来了。

『叶修……口袋里有零食……』

『想吃……会给我吗?』

『主动要……不太好吧』

『叶修,温柔,我饿,应该会给』

叶修抽抽嘴角,手不自觉的碰了碰苏沐橙进会议室之前塞她兜里的小零食,心里想着周泽楷这小子,还真是眼尖,就是几小包青豆,给他也不算什么。然而下一刻,叶修就扔掉了这种想法,因为他看见了新的文字泡。

『嘿嘿,叶修,喂我吃』

周泽楷的嘴角翘起来一丝弧度。

叶修表示,呵呵,你慢慢想,反正一口也吃不到。

 

12.

就好像老师上课总会在讲了一段后提问学生听懂了没一样,冯主席在持续讲了20分钟后终于停了下来,并且点了喻文州的名让他总结一下。什么?你问为什么不让领队叶修总结?因为冯主席并没有买那么多药谢谢。喻文州也非常上道,一通我们会努力、绝不辜负粉丝不辜负联盟,并且再三保证不会整什么幺蛾子下来,冯主席很满意,但是还是想补充点什么,刚要张嘴,叶修就坐不住了,20分钟啊,抢个野图都够了!况且那边的周泽楷都特么想到自己用嘴喂他了,这能忍?再等会是不是要看到一堆被和谐的小星号啊?叶修站起来换汤不换药的重复了喻文州的话,并表示训练时间很珍贵实在是没时间浪费主席快去忙吧,然后,终于,散会了。

 

13.

出会议室时候叶修慢吞吞的走在后面,周泽楷也慢慢的磨蹭着,到最后只剩下正在关窗户的喻文州和协助,或者说旁观喻文州关窗并且叽喳不停的黄少天。哦,对了,还有个蹭到自己身边的周泽楷。

“嗯……前辈……”周泽楷欲言又止。

但其实叶修知道他想说什么,毕竟文字泡就在他头上飘着。

『想吃叶修口袋里的零食,叶修喂我吃』

好你个周泽楷,叶修心想,吃什么零食,后面才是你真正的想法吧?而且,表面上叫前辈,心里直接喊名字,你够可以的啊!

 

14.

叶修掏掏口袋,拿出一袋青豆,在周泽楷面前晃了晃,“小周啊,想吃吗?”然后顿了一下,诡异的笑了,“我喂你啊?”

轰隆!

周泽楷楞住了!周泽楷不动了!不!是周泽楷动不了了!叶修淡定的看着周泽楷头上的文字泡飞似的变换着。

『!!!!!!』

『什么!!叶修!!叶修要喂我!』

『喂我吃东西!!』

『喂!!亲口喂!!』

叶修无语,哎谁说要亲口喂你了。

『亲口说喂我吃!!亲口喂!!叶修喜欢我!要告白!要和叶修在一起!』

叶修看到周泽楷结束了僵直状态,眼睛刷的就亮了起来,突然浑身一抖,暗叫声不好,立刻转头大声喊:“黄少天!接着!”

 

15.

此时黄少天已经和喻文州走到门口了,距离叶修周泽楷有一段的距离,不过不愧是剑圣,一秒钟就反应过来然后上前两步接住了叶修扔过来的青豆。

黄少天看了看手里的青豆,十分疑惑,“老叶啊你怎么突然扔给我一包青豆啊,哎还是蒜香味的你很识货嘛,青豆还是蒜香味的最好吃了,不过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不会在青豆里下药了吧!队长队长你快来看看啊,这个青豆是不是有问题啊,不是青豆有问题就是老叶有问题……”

喻文州却看着周泽楷叶修二人,眨了眨眼。

 

16.

叶修突然觉得,自己做了件错事,喻文州,不好惹。因为叶修一转头,就看到周泽楷死死的盯着黄少天手里的青豆,然后头上文字泡疯了一样往外冒,每个文字泡都是一样的四个字。

『这是我的』

『这是我的』

『这是我的』

『这是我的』

『这是我的』

……

不好!boss要狂暴了!叶修也顾不上喻文州的反应了,手速瞬间500把兜里剩下几包青豆抓两袋出来拍到周泽楷手里,再抓两袋拍到喻文州手里,留下一句“赏你们的”后,扬长而去。

 

17.

所以说心脏看心脏,就会很忧伤。因为喻文州真的只是眨眨眼而已,并没有别的想法,反而周泽楷的表现再加上叶修这一套动作下来让喻文州觉得好像有那么点难以言喻的兴奋与好奇。喻文州看到周泽楷目送叶修离开后依旧盯着黄少天手里的青豆,突然笑出了声,说道:“周队,想吃青豆?”周泽楷勉强移开在黄少天手中的视线,冲着喻文州点点头,然后继续盯着黄少天的青豆,喻文州更开心了,和黄少天说:“大概是周队想吃青豆,但是看到咱们也在,不好厚此薄彼吧。”说着慢慢撕开一包青豆吃了起来,黄少天虽然还是嘀嘀咕咕的却也撕开了青豆,一扬手就吃掉了一小半。

周泽楷决定,训练时给他们一个巴雷特。

 

18.

叶修在去往训练室的路上,已经大概弄懂文字泡的机制了,这文字泡应该只有自己能看见,否则被黄少天看到那一串『这是我的』不可能还有闲心和喻文州在一块儿瞎掰,再其次就是,周泽楷自己应该也不知道自己的心声可以变成文字泡。那就很好办了,叶修决定,当做没看见,毕竟这也算人家的隐私了对吧。

至于说喜欢自己的那个文字泡。叶修表示,什么文字泡我什么都没看见,小周就是一集训队员。

不过以后还是离远一些吧。

 

19.

正所谓理想丰满现实骨感,先不说集训时间密集队员们在一块儿一待就是一天,就说这集训宿舍,叶修和周泽楷刚好住隔壁。叶修出去吃个饭买个烟,六成都能碰到周泽楷,让叶修一度怀疑周泽楷在自己房间里什么都不干一直趴墙角听着自己开关门。

实际上也差不多,这地方隔音,是真的差,叶修天天晚上都要听着黄少天碎碎念很久,叶修感慨左边黄少天自言自语都能说那么多的同时,也感叹右边周泽楷的寡言。要是选一个的话,叶修想,我还是选小周吧。

 

20.

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叶修一闲下来,目光就会不自主的去找周泽楷。虽然说当做没看见文字泡,但实际上叶修看的颇为开心,主观忽略了对自己表白的那些外,叶修头一次知道话少的人内心世界是多么的丰富,周泽楷也是半个戏精了,隐蔽训练的时候想着『我是一棵草,随风摇啊摇』,跳跃训练的时候想着『更高,更快,更强』,闪避训练的时候想着『诶嘿打不着打不着』,最有趣的是对战,战斗过程中随着角色的打斗周泽楷居然在心里配音,『啊打~』是膝撞,『刷~』是滑铲,『哈!』是踏射,『哒哒哒哒哒』是乱射时候子弹的音效。

害得叶修时不时就跑出去无声大笑,偶尔休息时候一想起来就忍笑到全身颤抖,以至于黄少天多次劝他憋不住是病得治。

 

21.

有快乐就有痛苦,周泽楷极大程度上愉悦了叶修,但也极大程度上困扰了叶修。出门偶遇,吃饭一个桌,训练开会往身边凑,这要是之前,不知道周泽楷心意的时候,叶修还可以招呼着“来,坐,一起吃”,现在就很是尴尬了,还好有沐橙陪着,所以说这个时候有个妹妹是多么的重要啊!这更加坚定了叶修要么不出门,出门就找苏沐橙的决心,搞得苏沐橙最近莫名其妙的。

 

22.

然而苏沐橙还是知道了。

苏沐橙是什么人啊,当了叶修十多年的妹妹,这要是看不出来有问题,那还不如吃了账号卡。在对叶修各种威逼利诱之后,终于得到了周泽楷喜欢自家哥哥的信息,当然也知道了叶修可以看到周泽楷头上的文字泡。

后来有一天训练中场休息的时候,苏沐橙戳了戳叶修,“哎,周泽楷看你半天了,他想什么呢?”

叶修哭笑不得,看了一眼文字泡,说:“他想着和我告白呢。”

苏沐橙很惊讶,“他还没和你表白呢?”

叶修淡定的看着训练表,“他每天都想着和我表白,就我看见的次数来说,一天不少于10次。”

苏沐橙震惊了,苏沐橙恢复了镇静,“那你会答应吗?”

叶修:“答应什么?他每天就是想100次,那也是想想,又不是真的冲过来和我说。”

苏沐橙觉得周泽楷真是不争气。

 

23.

叶修觉得自己妹妹叛变了,不但不和自己一起吃饭,还把自己的行踪透露给了敌方周泽楷。在偶遇周泽楷的几率从六成上升到八成之后,叶修终于抓住了妄图溜走的苏沐橙,假装严肃的对苏沐橙说:“沐橙,投敌的罪行可是很严重的。”

苏沐橙无辜道:“没有投敌,这叫宁毁十座庙,不拆一桩婚。”

叶修无语,“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苏沐橙:“他那么喜欢你,总要给个机会的嘛。”

叶修:“别添乱,他喜欢就喜欢,和我没关系。”

苏沐橙:“哎?叶修哥,你不喜欢他?”

叶修突然楞了一下:“……也……不是……”

苏沐橙瞬间懂了:“这么说吧叶修哥,这事要是换一个人身上,比如包子,你怎么想?”

叶修沉默了。

 

24.

周泽楷很着急,非常着急,相当着急。虽然他不知道苏沐橙是怎么发现自己对叶修的心意的,但是他还是很开心自己可以靠叶修近一点的。可是最近叶修好像在躲着他,明明前两天还好好的,自己一靠近叶修,叶修就会笑,可是这两天叶修看自己的眼神很复杂,他不知道哪里错了,去问苏沐橙也只得到一句“你先等等再说”。无奈的枪王只能上网求助,去论坛里翻了不知道多少个感情求助帖,虽然并没有实际解决问题,但是让他学到了很多追人的小方法。别说,之后还真就用上了,虽然不是直接用的,但也算没白学。

 

25.

在叶修整理好自己的心思之后,终于可以继续坦然面对周泽楷了。叶修觉得一切顺其自然就好,反正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可以看到他头上的文字泡,况且想了那么久表白也没有真的表,估计也不是真的会来和自己说,所以,还是当普通后辈吧,毕竟还要一起征战世邀赛。

 

26.

虽然日常行动没有什么不一样,但叶修发现周泽楷的内心越发魔性了,给叶修打饭时候想着『要给叶修洗手作羹汤』,训练时候格外起劲儿的想着『一挑三,给叶修看』,看到叶修抽烟就一直盯着烟想着『抽走烟,亲上去』,结果那口烟把叶修呛的不行,不过也算是绕弯阻止的叶修抽烟,毕竟呛得难受。叶修纳闷,这以前都是『想和叶修在一起』『要表白』『要让叶修开心』之类的,婉转又深情,怎么突然间就开窍了?行动力蹭蹭的往上涨,和孔雀开屏似的。

开屏?嗯?求偶吗?求谁啊?我?

叶修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评论 ( 10 )
热度 ( 532 )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